New Knights

【Kingsman】【HEH】狗狗什么都知道 (三)

【Kingsman】【HEH】狗狗什么都知道 






类似的欺凌事件时有发生,与之相随的是Eggsy的成绩一路走高,我想这两者之间大约有一些因果关系。事实上我的主人在一次午休从寝室溜出去,再带着一身医院消毒水味回来之后,简直变了一个人。从此以后他明显加倍努力,成绩上窜地飞快,好像突然决定要证明给什么人看一样。

我的猜测后来得到了证实。有一次Merlin举行了一场室内笔试,交卷之后Eggsy被单独留下来。他们交谈了几句,接着我的主人手舞足蹈地带着我奔出教室,在地库中七弯八绕了好一会儿,冲进一间病房。各种医疗器械围绕着一张空病床,病床的使用者背对我们,站在水池之前。

“我听到敲门声了吗?”那个人一边说一边转过身来,声音颇为愉快。

我好奇地看着这个陌生人,他比Eggsy高一些,年纪大了不少,穿着一身睡衣,仪态随意却高贵得体。和Merlin一样,他身上萦绕着一股若有若无的犀利气息,是结束过很多生命的人才会有的杀气。他扫了我一眼,目光称得上友善,但他注视我主人的眼神似乎过于炽热,而我主人的表情则似乎过于喜悦……

操他妈的耶稣基督,我的主人和这个老男人恋爱了!我又是嫉妒又是愤怒,全然抛弃了礼仪,冲过去对着那个老男人汪汪大叫起来。

“听说JB的训练成绩跟你一样好。”老男人评论道。他的声音该死地好听,操,这不是我的重点。我想说的是,他平静语气所表达出来的讽刺格外辛辣,连这一点都跟Merlin很像。他大概也是个Kingsman。

“JB,坐!”我的主人立即拉紧狗绳,发出命令。

我不情不愿地退回去,在他脚边坐好。

“恭喜你成为最后六位候选人之一,”老男人双手插袋,向我们走过来,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,“你的测试成绩比我所希望的还要好。”

我的主人傻笑起来,直到Merlin敲门进来跟他们谈论正事。

这个老男人是Eggsy的举荐者,名字叫Harry。我刚刚决定这是世界上我最讨厌的名字。


*


我很高兴Eggsy不能经常和Harry见面,他依然忙于训练。最近他和其他五个年轻人开始空中项目,经常把我们几条狗留在寝室里。我得说作为一只八哥,这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。我们都将满一岁,体格即将定型,毫无疑问,我是狗群中体型最小的一只,别说打架不占优势,就连咆哮的声音都是最弱的。不过,这不代表我会怯于和他们争论主人的排名成绩或出身问题,作为一只狗永远都要捍卫主人的名誉和尊严不是吗?尽管每次冲突的结果都是一样的:德牧用他低沉而有穿透性的怒吼震慑全场,然后贵宾把被压在最下面乱叫乱咬的我扒拉出来一口叼走。

一次重要的考核后又有三个人被刷下。拉布拉多、比格和杜宾离开了。学院剩下Eggsy、Roxy和Charlie。Charlie似乎明白现在他成了少数派,行为上也就收敛了很多。这让剩下的三条狗——我、贵宾和德牧都心情放松,起码我们不用为了主人彼此剑拔弩张。

剩下的三个人开始学习一些更精妙的东西,比如心理学和人体学。Merlin说过,要成为合格的Kingsman必须对人性体察入微,通过对人心的操纵为自己添加胜利的砝码,验收他们学习成果的方式是去酒吧色诱一个女孩。我窝在Eggsy腿上打量她的照片,觉得起码她要比Harry更适合我的主人一些,当即对我的主人寄予厚望。事实上这三位学员都信心满满,因为要提前选择合适的泡吧服装,他们很快就离开了。


*


几个小时之后,留在寝室的我们正玩成一团,Merlin领着一位后勤人员开门进来。我们停下打闹,向他礼貌地摇摇尾巴,表示对主人教官的尊重。Merlin没什么表情地径直走到德牧前面,轻拉他的项圈,拍拍他的肩膀,把他领到最远一张床铺的空狗垫上让他趴下。Merlin以前从来不插手管教小狗的事,也就从来没有对小狗发号施令。德牧有些不明所以,但鉴于Merlin的身份他服从了指令,乖乖趴着不动。

Merlin蹲下来,把手放在他的脑袋上,安抚地摸了几下,转头对那位后勤人员说:“开始吧。”

后勤人员答应了一声,开始收拾德牧主人的所有物。

我们惊讶起来,这说明他的主人没有通过那项测验,已经被淘汰。可是通常移除个人物品的事都是由本人来做,他的主人为什么没有出现?

德牧向那位后勤人员示威性地低吼,想过去阻止他触碰自己主人的东西。然而Merlin留在他身边,牢牢地拉住他的项圈, 不让他行动。

“Charlie被淘汰后直接离开了。”Merlin对德牧说,“他已经走了,要求我们打包他的个人物品随后送过去。”

德牧抬起头来不安地看着他。

Merlin一个一个字地慢慢说:“他把你留下了。”

不是留下,我们都明白,Charlie其实抛弃了德牧。也许是因为受挫的自尊心,Charlie选择不再回来。德牧连主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。

德牧呜呜叫起来,摇晃着脑袋企图挣脱Merlin的掌握,但Merlin近乎冷酷地牢牢抓住他的项圈,不管是他四肢蹬地尝试后退,还是拼命扭头张嘴,呲出牙齿威胁要咬Merlin的手腕,他的项圈总是被Merlin掌控着。他身下的狗垫在剧烈挣扎中被踹到了一边。他的头不断撞在铁质的床架上,发出连续而沉闷的声响。他的呜咽声越来越大,渐渐变成了凄凉的长嚎,在整个房间里回荡。我和贵宾惊恐地看着他发泄,这种被遗弃的痛苦是每只小狗最害怕的恶梦。

那位后勤人员很快把东西全部收好带走,房间里唯一还属于Charlie的只剩下德牧。不,连德牧也不再属于他主人了。Merlin放松项圈,轻柔地搂住了他。

德牧安静下来,把脑袋拱入Merlin怀里,眼泪慢慢溢出,流了Merlin一手。



TBC.


【把小德牧丢下不管这种事,好孩子不要学。养了宠物请一定要负责到底,真的】

评论(6)
热度(24)
©New Knights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